学术会议主页 国内学术会议国际学术会议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其他学术会议年度会议计划学术会议申报指南相关下载

中国化学会第十二届全国天然有机化学会议在昆明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2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2018年7月28日至31日,由中国化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中国化学会第十二届全国天然有机化学学术会议在春城昆明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昆明植物所周俊院士任学术委员会主席,孙汉董院士任大会主席,17位院士为大会副主席,陈纪军副所长任大会组委会主任,赵勤实研究员担任大会秘书长,本领域88位知名教授担任本届会议学术委员会委员。大会主题为“天然产物化学与生命科学”,大会交流两年来我国化学家在天然产物化学及其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包括发现活性新天然产物的策略与方法、重要生物活性的天然产物的发现及其生物活性研究、以新药研发为导向的天然产物合成研究、以资源型天然产物合理利用为导向的天然产物合成、生物合成与合成生物学研究等方面的研究动态与最新成果进行广泛的交流。

大会于29日开幕,大会主席、副主席周俊、孙汉董、张礼和、姚新生、邓子新、李林、涂永强、丁奎岭、陈芬儿、岳建民10位院士出席了会议。赵勤实研究员主持了会议开幕式,在开幕式上会议学术委员会主席周俊院士、大会主席孙汉董院士、昆明植物所所长孙航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部化学生物学处张艳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副所长兼天然药物活性物质与功能国家重点室主任庾石山教授、大会组委会主任昆明植物所副所长兼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纪军研究员在开幕式上致辞,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研究员到会祝贺。本次会议国内200多个科研院所和大学单位,百余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青年千人、国家基金委优秀基金获得者和本领域专家学者及学生等1800余人注册参会。 

 

大会现场

 会议邀请了国内外14位天然有机化学领域著名教授作了精彩的大会邀请报告。另外还设置了五个分会场,组织邀请报告139个、口头报告20个、展示墙报104个、遴选559篇论文摘要。各演讲者嘉宾精心准备,报告了各自的精彩工作;会场学者云集,聚精会神地聆听,讨论交流气氛热烈。

为了进一步促进本研究领域青年科研工作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本次大会委托普诺白玛·丹增和许刚研究员于28日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特别组织了中国化学会第十二届全国天然有机化学会议“青年论坛”,论坛邀请主要由杰青、优青、青年千人及研究领域活跃的青年学者近百人参加,特邀天然有机化学领域相关学科的7位杰出代表就学科发展态势、前沿领域的研究动态、学科交叉与合作以及研究工作中的心得体会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 

经过三天紧张而热烈的报告与交流,会议于7月31日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