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主页 国内学术会议国际学术会议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其他学术会议年度会议计划学术会议申报指南相关下载

中国化学会第五届卟啉与酞菁学术研讨会在镇江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0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8月23日至26日,中国化学会第五届卟啉与酞菁学术研讨会在江苏镇江明都大饭店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化学会主办,中国化学会应用化学学科委员会、江苏大学承办,北京科技大学功能分子与晶态材料科学与应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协办。北京科技大学姜建壮教授和江苏大学朱卫华教授共同担任大会组织委员会主席。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颜校长简要介绍了江苏大学的发展历史、现阶段学科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校区布局和学科发展规划。

本次会议共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各大国内高校以及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和国家纳米中心等国内科研机构和日本京都大学、日本名古屋大学、日本爱媛大学、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韩国延世大学等海外高校的320余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了卟啉、酞菁等四吡咯环类分子材料的最新成果和发展趋势。

参会人员合影

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内外25位卟啉领域著名教授作了精彩的大会邀请报告。另外还设置了三个分会场,组织邀请报告63个、遴选123篇论文摘要、展示墙报52个,会议评选出了12个优秀墙报。此次会议梳理了近几年来我国在卟啉、酞菁等四吡咯环类分子研究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分析了四吡咯环类化合物的应用发展趋势,提炼了研究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