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主页 国内学术会议国际学术会议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其他学术会议年度会议计划学术会议申报指南相关下载

中国化学会第22届全国色谱学术报告会及仪器展览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5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由中国化学会主办,中国化学会色谱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复旦大学承办,上海分析仪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办的“中国化学会第22届全国色谱学术报告会及仪器展览会”于2019年4月21日-23日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大连化物所的张玉奎院士担任主席,复旦大学的张祥民教授和大连化物所的许国旺研究员担任执行主席。开幕式由张祥民主持,张玉奎院士致开幕辞,并对色谱发展提出希冀,希望中国的色谱色谱工作者能够齐心协力,为把我国早日建成色谱强国而努力。开幕式中,许国旺宣布了2019年“中国色谱贡献奖”,他们是:沈阳药科大学孙毓庆教授、石油勘探开发科学研究院武杰研究员、浙江大学侯镜德教授、福州大学陈国南教授、中国分析测试协会汪正范研究员。

大会主席张玉奎院士致辞

色谱是化学测量学的重要分支学科,全国色谱学术报告会是国内色谱领域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学术盛会。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色谱领域的超千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参加,就色谱相关的样品制备、高效分离、分析检测、组学应用等话题展开热烈的学术交流。本次会议为期3天,报告精彩纷呈。共安排了12个大会报告(其中有6位院士),93个邀请报告,58个口头报告及26个经过专家遴选的青年报告。收录论文摘要600多篇,300多篇以墙报形式交流。此外还有50余家色谱相关企业参加了仪器展览会。此次会议是全国色谱科技工作者的又一次盛会。

会议现场

4月23日,大会圆满落下帷幕,大会组委会颁发了“青年论坛优秀报告”奖和“优秀墙报”奖,分别有15位和25位学者获奖。本次会议展示了近两年色谱科学在医药、组学、生化、环境、食品、化工等多领域上的基础和应用研究成果和热点问题。与报告会同期举行的仪器展览会,为广大仪器设计与制造的供应商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要衷心感谢与会代表和色谱仪器公司的支持,感谢会务组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让我们共同期待,2021年相约美丽大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