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主页 国内学术会议国际学术会议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其他学术会议年度会议计划学术会议申报指南相关下载

中国化学会第十六届全国应用化学年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4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金秋八月,瓜果飘香。由中国化学会主办,中国化学会应用化学学科委员会、新疆大学科研处、新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石油天然气精细化工教育部&自治区重点实验室承办的中国化学会第十六届全国应用化学年会于2019年8月21-23日在新疆乌鲁木齐隆重召开。

本次会议主题为“应用化学与社会发展”。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300余位代表参会。大会安排各类报告70余个,包括5个大会报告、1个特邀报告、38个主题报告和21个邀请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东理工大学田禾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席振峰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彭孝军教授等专家学者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新疆大学科研处处长刘晨江教授主持。中国化学会应用化学学科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所长杨小牛研究员代表中国化学会应用化学学科委员会致欢迎词,对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支持应用化学发展的各位同仁表示诚挚的谢意。新疆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强代表新疆大学致辞,对莅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帮助和支持新疆大学各项事业发展的各位专家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应用化学科学家和青年学者们汇聚一堂,面向化学学科前沿,聚焦国家重大需求,主题研讨了应用化学在新材料、新能源、环境保护、绿色催化、社会安全等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充分展示了近两年我国应用化学领域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