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主页 国内学术会议国际学术会议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其他学术会议年度会议计划学术会议申报指南相关下载

中国化学会第十一届全国有机化学学术会议在上海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8月31日至9月3日,由中国化学会主办,中国化学会有机化学学科委员会、上海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联合承办的中国化学会第十一届全国有机化学学术会议在上海科技大学举行。会议以“合成创造美丽世界”为主题,会议规模达到2700人,创历届新高。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丁奎岭和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上海科技大学特聘教授姜标共同担任会议主席。 

有机合成化学所创制的化合物被广泛应用于制药、生物医疗和新材料领域。优越的合成方法能大大改进制造工艺,降低制造成本,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本次会议围绕有机合成化学、绿色催化、天然产物化学、有机功能材料、药物化学、化学生物学等设置6个分会。会议安排12场大会报告、20场专题特邀报告、160场分会邀请报告、116场口头报告和300多份墙报展讲,报告精彩纷呈,互动频繁,反响热烈。

此外,会议还特别设立“青年化学家”和“女化学家”专题论坛。“青年化学家”论坛,邀请41位年轻学者展示他们前沿的研究成果,各种独特设想激发与会者热烈讨论。“女化学家”论坛邀请了有机化学领域杰出女科学家分享了系列前沿科研成果,并围绕如何在制度上保证职业发展的性别平衡,如何面对职业发展中的瓶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引起广泛的共鸣。

会议评选了35个优秀墙报奖,并在闭幕式上进行了颁奖,中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和美国化学会提供了优秀墙报奖资助。大会宣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第十二届全国有机化学学术会议承办权,并将于2021年在合肥举办。

 

中国化学会第十一届全国有机化学学术会议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