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主页 国内学术会议国际学术会议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其他学术会议年度会议计划学术会议申报指南相关下载

中国化学会第四届全国高分子结晶理论、应用及表征技术研讨会在线上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2020年4月25-26日,中国化学会第四届全国高分子结晶理论、应用及表征技术研讨会在线上成功召开。该研讨会由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和浙江大学主办、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和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承办。受疫情影响,本次研讨会采用线上形式进行,也是创新学术会议组织形式的一次探索和尝试。

本次研讨会由南京大学胡文兵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良彬教授、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门永锋研究员共同担任会议主席,浙江大学潘鹏举教授担任会议执行主席。会议吸引了来自国内外155个科研院所和55家企业的近千名师生和企业代表报名,实际参会人数近600人。

在4月25日的研讨会开幕式上,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党委书记王笃金研究员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祝贺,高度评价了高分子结晶研究对高分子领域的重要性,也对本次线上研讨会在创新学术会议形式方面进行了充分肯定。

 

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邢华斌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辞。他对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和会议主席对本次研讨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以及学院的聚合与聚合物工程方向的发展情况。

开幕式上,参会人员在线上进行了合影留念。

 

本次研讨会为期2天,设置了17个邀请报告、27个口头报告和73个墙报,其中有9位国外学者做了学术报告。基于线上会议的优势,研讨会也突出了高分子结晶与相关领域的交叉融合,除了传统高分子结晶领域外,邀请了结晶性高分子自组装、结晶性形状记忆材料、天然高分子材料加工等领域的专家老师做了学术报告,也邀请了企业专家介绍了新产品开发中的高分子结晶问题。

在研讨会墙报环节中,采用线上个人会议室的形式,73位墙报报告人在线上进行了墙报展示,并与会议室参会人进行了热烈讨论。基于墙报成果、墙报制作和展示情况,评奖委员会评选了15个优秀墙报。

研讨会于4月26日下午顺利闭幕。闭幕式上,会议共同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良彬教授宣读了墙报奖获奖名单,在线上为墙报奖获奖人颁奖,并合影留念。

 

会议共同主席、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门永锋研究员代表会议主席做大会总结致辞,并宣布第五届中国化学会全国高分子结晶理论、应用及表征技术研讨会将于2021年在长春举行,由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和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