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主页 国内学术会议国际学术会议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其他学术会议年度会议计划学术会议申报指南相关下载

中国化学会第五届全国多酸化学学术研讨会在哈尔滨师范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7日

7月15日至19日,由中国化学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师范大学和哈尔滨理工大学、大庆师范学院共同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多酸化学学术研讨会”在哈尔滨师范大学梦溪宾馆二楼会议室隆重召开。
会议现场1

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严纯华教授担任主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无机分析处处长陈荣教授,中国化学会无机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南京大学孙为银教授,东北师范大学王恩波教授,英国格拉斯哥大学龙德良教授莅临大会,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67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370余名学者和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与会者中有长江学者和国家杰青获得者16位,国家千人计划、国家优青获得者5位。本次会议组委会主席、黑龙江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主任周百斌教授主持会议。
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付军龙教授出席了欢迎晚宴,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哈尔滨师范大学校长王选章教授致开幕词,向各位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办学情况,对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辛宝忠教授代表省教育厅致贺词,陈荣教授、孙为银教授、王恩波教授分别致辞,对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会议现场2

本次会议共收到会议论文240余篇,其中安排了27个大会邀请报告,56个会议主题报告,以及墙报展讲。本次会议副主席王恩波教授在会议闭幕式总结时指出,本次会议有三个特点:一是参加会议人数最多,二是参会代表层级最高,三是学科之间的交叉更加融合。
本次会议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功能材料的设计合成与绿色催化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大庆师范学院和哈尔滨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大力资助。此次会议加强了学术交流,扩大了的影响,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和哈尔滨师范大学化学学科的发展与建设提供了更多的合作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