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主页 国内学术会议国际学术会议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其他学术会议年度会议计划学术会议申报指南相关下载

“2013年中国化学会产学研合作研讨会——化学与创新药物”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4日

20131017-19日“2013年中国化学会产学研合作研讨会”在重庆市西南大学桂园宾馆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化学会和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联合主办,三峡库区中药产业协同创新中心、西南大学药学院和重庆新药创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承办,重庆市制药过程与质量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日立高新技术公司协办。会议主席为中国化学会秘书长杨振忠研究员,副主席为重庆市科委王力军副主任和学会副秘书长、产学研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林金明教授,执行主席为西南大学黄承志教授。会议主题为:化学与创新药物研发前沿技术、化学与创新药物科技成果转化关键共性问题的探讨。
本次研讨会是中国化学会产学研合作与促进工作委员会的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学会理事长姚建年院士的大力支持。这也是产学研委员会聚焦热点产业、发挥委员会优势为地方经济和产业领域服务的一次有益尝试。
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跃光教授、中国化学会副秘书长、产学研委员会主任林金明教授和重庆市科委王力军副主任出席会议。来自国内相关企业、高校、科研院所、重庆新药联盟核心成员单位、重庆市科委社发处,以及美国和日本的跨国公司,澳大利亚科研机构等相关负责人共计40余家企事业单位的100余名代表与会。
会上,王力军副主任代表重庆市科委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重点介绍了重庆市生物医药产业近年来取得的成效、资金投入以及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扶持政策。林金明主任代表中国化学会产学研委员会对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国内外生物医药产业产学研合作有关进展情况及成效。来自中国科学院有关科研院所和国内知名高校的多位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来自美国和日本等国际知名跨国医药公司的多位高管,以及来自澳大利亚知名高校的知名学者,围绕“药物设计与合成”、“绿色制药工程”、“药物质量控制”、“新药发现与产业化”等研究和产业领域,向与会代表奉上了15场精彩的专题报告,同时对会议收录的44篇论文进行了现场学术交流。
此次会议通过联合高校、科研院所、药企及国外合作单位,整合生物医药专业人才和技术平台资源,有力推动了重庆生物医药产业“政、产、学、研、资、用”的协同创新,进一步拓展了当地机构的研究视野,有效扩大了合作范围,并提升了合作层次,加速了科学研究及成果产业化进程,为重庆市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会议在重庆市科委和西南大学药学院等地方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取得圆满成功。

2013年中国化学会产学研合作研讨会会议现场

2013年中国化学会产学研合作研讨会合影

中国化学会

2013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