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主页 国内学术会议国际学术会议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其他学术会议年度会议计划学术会议申报指南相关下载

中国化学会全国第十二届有机合成化学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3日

2015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化学会全国第十二届有机合成化学学术研讨会”在桂林隆重举行。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院士麻生明教授主持,中国化学会有机化学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姜标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科学部二处张艳教授、我校校长梁宏教授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会议由中国化学会主办,广西师范大学和广西化学化工学会联合承办,会议的会期为10月15日至18日。本次会议是一次高规格、高水平的学术会议,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科研院所有机合成领域的近五百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参会者中有中组部万人计划入选者、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入选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国家杰青、国家优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近50人。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戴立信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麻生明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涂永强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四川大学冯小明教授参加了大会。本次大会共收到学术论文284篇,大会安排了5个大会报告,48个邀请报告以及16个口头报告。会议期间还颁发了第二届“维善有机合成奖”。兰州大学涂永强院士、北京大学雷晓光教授、四川大学刘波教授三位获奖者做了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以“洁净的有机合成化学”为主题,深入交流了近年来天然产物全合成,有机合成中的新反应、新试剂、新策略和新概念等方面的新成果,为有机合成化学领域的科研工作者、研究生和企业界人士提供了交流有机合成化学领域的新成果、新思想、新趋势的机会,搭建了增进相互了解,探讨交流合作的平台。

广西师范大学相关学科的老师、研究生以及化学独秀人才实验班的同学参加了大会。本次会议在桂林召开,对广西师范大学化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是一次很好的促进,为广西师范大学化学与药学学院师生聆听学习处于国际前沿的学术成果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必将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献身科学事业的热情,进一步营造尊重科学、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为广西师范大学化学与药学学院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梁宏校长致欢迎辞

中国化学会有机化学委员会主任、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姜标研究员致辞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科学部二处张艳教授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麻生明教授做大会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冯小明教授做大会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涂永强教授做大会报告

中国化学会有机化学学科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姜标研究员做大会报告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副所长马大为研究员做大会报告

第二届“维善有机合成奖”颁奖

座无虚席的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