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主页 国内学术会议国际学术会议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其他学术会议年度会议计划学术会议申报指南相关下载

全国第十八届大环化学暨第十届超分子化学学术讨论会在长沙开幕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9日

8月26日上午,由中国化学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承办的全国第十八届大环化学暨第十届超分子化学学术讨论会在长沙开幕。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所洪茂椿院士,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佟振合院士,湖南师范大学姚守拙院士,大会主席、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南开大学刘育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校长蒋洪新教授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起军主持。

刘育致大会开幕辞。他代表大会组委会向参加大会的全体代表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经过几代科学家工作的不懈努力,我国大环化学和超分子化学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与会代表将就大环化合物和超分子体系的合成、识别、组装以及功能等方面阐述自己的学术论点,展示我国大环化学和超分子化学领域取得的丰硕研究成果。刘育说,本次大会的召开离不开湖南师范大学的鼎力支持,湖南师范大学承担了大量的会务工作,为大会召开创造了良好条件,提供了周到热情的服务,他代表组委会和全体与会人员向湖南师范大学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最后,他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