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理事长姚建年看望张存浩院士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9日

5月28日,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及端午节前夕,中国化学会姚建年理事长专程看望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科院院士张存浩先生,并向张先生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中国化学会秘书长范青华、副秘书长郑素萍等陪同看望。

姚建年看望张存浩院士

张存浩院士曾任中国化学会第22届、第23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一直对中国化学会的工作十分关切和牵挂。姚建年向张院士介绍了近期学会开展的相关工作,重点介绍了学会在“学会能力提升工程”建设、承接政府职能转移试点、学会期刊集群建设等工作所取得的进展。姚建年表示,正是在张院士等老一辈化学家的带领下,中国化学会才能秉承历史积淀取得突破发展。下一步,学会将继续积极探索,大胆改革,努力将中国化学会建设成为更加优秀的学术团体,为全国化学科技工作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不辜负老一辈化学科学家对中国化学会的厚望。

近九十高龄的张存浩院士是继闵恩泽院士和徐光宪院士之后,第三位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化学家。他长期从事催化、化工、化学反应动力学等前沿科技研究,在水煤气合成燃料油、火箭推进器和激光化学等研究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