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第八届全国化学推进剂学术会议在青岛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3日

10月10日至12日,由中国化学会主办,国防科技工业应用化学一级计量站(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五三研究所)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化学推进剂学术会议在青岛召开。共有来自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部队、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科学院、高校及相关企事业等40家单位的115名代表参加此次会议。共征集学术论文92篇,经学术委员会讨论评选出25篇优秀论文。本届会议的主题是“高效、可靠、融合、创新”,内容涉及液体推进剂、固体推进剂和安全防护等专业领域的基础理论研究、研发应用成果与最新发展动态。

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禹天福研究员、黎明化工研究设计院王新德研究员、西安航天动力试验技术研究所符全军研究员等共15位专家作了大会报告。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张辉处长,大会副主席、北方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孙敏总经理莅临会议并致开幕辞。火箭军工程大学王煊军教授,大会副主席、战略支援部队航天系统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张光友研究员,大会秘书长、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五三研究所冯典英总工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为化学推进剂工作者提供了很好的学术交流与技术合作平台,对进一步推动化学推进剂技术的发展,提升我国化学推进剂技术研究的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