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化学学科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6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2017年10月24日,中国化学会在北京召开2016-2017化学学科发展研讨会,对中国化学会承担的化学学科发展研究项目进展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刘云圻、佟振合、杨秀荣、邹志刚在内的8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2016-2017化学学科发展报告》编写组向与会专家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本次学科发展报告的编纂框架和综合报告的初稿内容;总撰稿人田伟生研究员讲解了综合报告对素材的进一步要求,希望各学科/专业委员会进一步对素材进行精简和补充;与会专家就报告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研讨,对编撰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由郑素萍副秘书长主持。范青华秘书长对参加本次化学学科发展研讨会的各位专家表达了真挚谢意,他指出,化学学科发展研究对于记录总结我国化学领域优秀的科研成果,为我国化学工作者尤其是青年科学家提供宝贵的参考资源,推动我国化学学科发展等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中国化学会已连续六次承担化学学科发展研究项目,该项目已成为学会重要工作之一。下一步,学会将按照会议要求和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学科发展报告,确保按照中国科协的进度要求完成报告的编写。

2016-2017化学学科发展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