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化学会-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化学贡献奖在中国化学会第31届学术年会颁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5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第六届中国化学会-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化学贡献奖正式揭晓,江雷院士、袁晴棠院士、赵东元院士、周其林院士荣膺奖励。在5月5日上午的中国化学会第31届学术年会开幕式上,中国化学会理事长姚建年院士和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开发部主任谢在库院士共同为四位获奖者颁奖。

中国化学会理事长姚建年院士和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开发部主任谢在库院士江雷院士颁奖

 

利用仿生原理,建立和发展了超浸润界面科学体系,为胶体与界面科学的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中国化学会理事长姚建年院士和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开发部主任谢在库院士为袁晴棠院士颁奖

长期致力于乙烯裂解技术的研究与开发,为推进我国石化科技进步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中国化学会理事长姚建年院士和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开发部主任谢在库院士赵东元院士颁奖

专心“造孔”,提出了组装合成新思想,创造出FDU系列介孔分子筛,为石油催化、能源材料等领域发展做出杰出的贡献。

 

中国化学会理事长姚建年院士和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开发部主任谢在库院士周其林院士颁奖

发展了一类全新的手性配体和催化剂,将手性合成的效率和选择性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为合成化学的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中国化学会-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化学贡献奖,设立于2008年,授予为促进国民经济建设和促进科学事业以及人才培养做出杰出贡献的化学家。奖励每两年为一届期,截止目前已授予24位贡献卓著的化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