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6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5月11-13日,中国化学会奥林匹克竞赛工作会议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召开,中国化学会竞赛工作委员会委员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化学会/化工学会负责竞赛工作的代表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化学会副秘书长刘正平主持。

会上,中国化学会竞赛工作委员会主任段连运汇报了2017年的竞赛工作情况。他指出,近年竞赛参赛人数总体规模稳定,但仍存在不同省份、同省不同地区参与度差异较大的现状;开展化学竞赛要始终坚持客观、公平、公正原则,不忘初心,坚持竞赛的方向和宗旨;高中学生应该理性参赛,避免“剧场效应”,避免智力过度开发。

刘宝胜和宋其胜分别代表山东省化学化工学会和山东大学汇报了第32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暨冬令营筹备工作情况;戢明和张建民分别代表河南省化学会和郑州大学做了第33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暨冬令营申办报告。

会议期间,中国化学会与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签署了赞助合作协议,自2018年起,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将成为中国化学奥林匹克赞助单位,并为决赛暨冬令营学生免费提供科学计算器。

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目的是普及化学知识,鼓励青少年接触化学发展的前沿,选拔优秀高中生参加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2018年第32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暨冬令营将在山东省举行,第50届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将于2018年7月19至29日在捷克和斯洛伐克举行。

新疆化学会和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承办了本次会议,新疆化学会理事长张亚刚和新疆理化所副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出席会议。

2018年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工作会议参会代表合影

 

中国化学奥林匹克赞助协议签署仪式

中国化学会竞赛工作委员会主任 段连运(左)

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 大庭宏视(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