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化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4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2018年12月9日上午,浙江省化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召开。浙江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胡国军出席大会并致辞,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团体会员代表和个人会员代表共13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学会吕萍秘书长主持。胡国军副部长代表省科协对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回顾了学会悠久的发展历史,对近年来学会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化学会作为省级学会的排头兵,能继往开来,团结省内化学科技工作者,进一步发挥学会优势,展现更大的社会影响力。

王彦广理事长代表第十一届理事会作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构建化学工作者服务平台》的工作报告。他全面回顾并梳理了学会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学科竞赛、会员服务、人才举荐以及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四年来,学会努力搭建各类交流平台,承办、协办或参与各类学术科技活动,大力促进我省化学学科发展和学术繁荣;以“实验室开放日”、“教授走进中学”等多种形式开展科普活动,引导青少年了解化学、学好化学、用好化学;严格规范地组织各项高中学生竞赛培训和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通过自设奖项、举办论坛等方式为中学教师会员、学生会员和企业会员提供交流平台和展示机会;积极组织和推荐会员申请各类项目、奖项和荣誉称号,推动省内化学界人才辈出。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李浩然副理事长作的章程修改报告,通过了章程修改草案;听取了吕萍秘书长作的学会财务报告;通过了“浙江省化学会会费收取标准及收缴办法”;选举产生了浙江省化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84人、监事会监事3人。上午的大会还进行了2018年“浙江省化学会创新奖”的颁奖典礼,由马成副秘书长宣布了获奖名单(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学会领导给获此荣誉的大学生会员们进行了颁奖。

下午,新当选的理事们召开了第十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王彦广教授主持。他介绍了新选举产生的第十二届理事会情况,新当选理事中有38位为70后、80后,年龄最小的理事为32岁,近一半为新任理事,相信这些新生力量会给学会的发展带来新的活力和动力。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常务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监事长;并由党员理事选举产生了“中共浙江省化学会党的工作小组”。

浙江大学校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兼理学部常务副主任、化学系教授李浩然当选为新一届理事长。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柏藩,杭州市化工研究院院长姚献平,浙江大学工学部副主任、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教授徐志康,杭州师范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邱化玉和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任雪明当选为副理事长。浙江大学化学系党委书记应伟清当选为监事长。李浩然理事长聘请浙江大学化学系教授吕萍为学会秘书长。

新任理事长李浩然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继承和发扬历届理事会的优良传统,继续努力,开创化学会发展的新局面。他指出了学会今后的工作思路,将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科学普及、服务会员等方面的工作,并提出了相应的合理化建议和策略。最后,各位理事围绕如何扩大学会影响,建立公众微信号,加强学会和企业联系,开展兄弟学会联动,成立工作委员会和专业委员会,积极做好科普工作,规范高中生和大学生学科竞赛工作等问题,开展了卓有成效的讨论,达成了做好平台服务会员的共识。

浙江省化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浙江省化学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