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氮氧氟氖,点亮三里屯” ---化学元素周期表主题灯箱展正在展出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科学”跨界“时尚”,“碳氮氧氟氖,点亮三里屯”化学元素周期表主题灯箱展于5月18日晚在北京三里屯太古里南区开启,并将于5月19-26日科技周期间持续展出。

为庆祝元素周期表诞生150周年, 2019年被联合国命名为“国际化学元素周期表年”(IYPT 2019)。“碳氮氧氟氖,点亮三里屯”活动是中国化学会举办的IYPT2019系列公益科学传播活动之一。活动选择在时尚的商业街区,是中国化学会科学传播方式的新鲜探索,旨在让更多公众更加贴近科学,对科学感到亲切。中国化学会在全国青年化学工作者中遴选了118位“中国青年化学家元素代言人”,主题灯箱以118位代言人的视角,科普化的介绍了118个元素的小知识。公众可以扫描二维码,了解青年化学家风采和科学研究前沿。

本次活动得到了三路屯街道的大力支持。灯箱展引起了广泛关注,市民和游客纷纷驻足观看,人民网等多家媒体予以了报导。

 

 

 

 

 

拓展阅读:

1. 元素周期表都见过,但这顿操作也太硬核了吧

2. 元素周期表见过么?一座楼那么大的那种

3. 学会这首歌,你就是化学街最靓的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