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化学学科发展研究项目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2019年11月23日,中国化学会在北京召开2018-2019化学学科发展研究项目研讨会,80余位化学领域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中国化学会常务理事俞书宏院士、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学术交流处傅秋生副处长、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冯建刚编辑、中国化学会秘书长范青华研究员、常务副秘书长郑素萍、副秘书长李志波教授参加研讨会。会议由郑素萍常务副秘书长主持。

范青华秘书长指出,《2018-2019化学学科发展报告》的编撰着力创新,努力提升学术质量。学会进一步明确了《报告》的定位,创新了综合报告撰写模式,改变了专题报告撰写组织方式,也将加大《报告》的宣传力度和创新宣传模式,使更多的人了解《报告》、关注《报告》。傅秋生副处长在讲话中介绍了中国科协实施学科发展研究项目的相关情况,并对《报告》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会上,项目编写组向与会专家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学科发展报告的编纂框架、综合报告和专题报告的相关内容。综合报告总撰稿人戴东旭研究员介绍了综合报告内容的编排方式、撰写的进度、后续的工作以及各学科/专业委员会提供的素材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与会专家就报告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研讨,对报告内容和编撰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2018-2019化学学科发展研究项目是中国化学会第七次承担化学学科发展研究项目,该项目已成为学会的重要工作之一。下一步,学会将按照会议要求和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学科发展报告,确保按照中国科协的进度要求完成报告的编写。

 

2018-2019化学学科发展研究项目研讨会参会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