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第三十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2020年1月12日,中国化学会第三十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在北京召开。

会议由党委书记、副理事长丁奎岭主持。会议首先审议了姚建年理事长所作的《中国化学会2019年工作报告》。《报告》系统总结了学会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重要进展,并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2019年,学会以实施“世界一流学会建设项目”为契机,通过启用新的徽标、创办旗舰期刊CCS Chemistry、推出全新会员体系、创办国际会议、举办国际化学元素周期表年系列活动,使得中国化学会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领域号召力持续提升。《报告》得到了常务理事会的充分肯定。

会议听取了4个分支机构成立申请报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批准设立“分子聚集发光专业委员会”;审议并通过首批高级会员名单;表决通过会士产生原则和办法,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首批会士;审议通过《中国化学会分支机构学术奖励管理办法》,并委托秘书长班子根据常务理事会意见进行完善修订。

姚建年理事长总结强调,2019年学会各方面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党和国家前进路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将是学会继续深化改革创新的一年,必须勇立历史发展潮头,以创新永葆动力,以治理保障发展,聚焦重点和难点,团结引领广大化学科技工作者,才能奋力迈向世界一流学会。

周其凤监事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常务理事会议是一次发扬民主和思想凝聚的会议,与会常务理事认真听会、热烈讨论,积极为学会发展建言献策。同时他也提出常务理事会要先审议通过会议议程再依据议程召开会议等建议。

本次会议35位常务理事参会,出席率80%,9位监事会成员参会,出席率100%。学会秘书长班子成员及部分会员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