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女/青年化学工作者委员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3日

中国化学会女化学工作者委员会和青年化学工作者委员会正式成立

作为中国化学会人才工作的重要举措,经过近一年的积极筹备,2014121日,中国化学会女化学工作者委员会和青年化学工作者委员会正式宣告成立。赵玉芬院士成为第一届女化学工作者委员会主任,李志波研究员当选为第一届青年化学工作者委员会主任。

121日下午,两委成立仪式在京举办,两委委员欢聚一堂,形式简朴但气氛热烈。中国科协副主席冯长根教授、科技部科技人才交流开发服务中心李普主任到会祝贺。冯长根副主席指出:女科技工作者和青年科技工作者是人才领域非常重要的两个群体,中国科协高度重视这两个领域的人才建设,并倡导全国各学会在专业领域内建设推动各类人才工作的平台,成为国家育才、引才、聚才和用才的桥梁和纽带。作为科技人才工作的专家,李普主任向委员们介绍了国家相关科技人才政策,并指出,当前是人才发展的最好时机,两个委员会的成立必将对我国化学人才的成长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成立仪式上,赵玉芬院士和李志波研究员分别作了女化学工作者委员会和青年化学工作者委员会的介绍,向大家报告了委员会的组成情况和工作计划。
成立大会正值中国化学会第28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议召开,学会姚建年理事长、张希副理事长和周其林副理事长及部分常务理事陈洪渊院士、涂永强院士、刘维民院士、帅志刚教授、梁文平教授等人专程参加了成立仪式。
姚建年院士作了总结讲话。在讲话中,姚建年理事长希望两委员会能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成为全国化学工作者信赖的平台,有力推动学会的人才工作,为我国的化学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中国科协副主席冯长根教授致辞

科技部科技人才交流开发服务中心李普主任致辞

中国化学会理事长姚建年院士总结讲话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