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9日

2014年4月26日,中国化学会“第28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启动仪式在吉林长春举行。

4月26日上午,中国化学会与承办单位吉林省化学会和吉林大学,官方合作伙伴陶氏化学在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联合启动“第28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中国化学会秘书长杨振忠,副秘书长黄维、吴凯、杨国强、刘正平、何林涛、方智、郑素萍,竞赛工作委员会主任段连运,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所长、中国化学会副秘书长、吉林省化学会副理事长安立佳,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吉林省化学会副理事长苏忠民,吉林省科协青少部主任郝贺,吉林大学化学学院院长、吉林省化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杨文胜,陶氏化学亚太区核心研发部首席科学家冯少光博士等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

陶氏化学成为第28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的官方合作伙伴,并将参与一系列相关活动。

中国化学会秘书长杨振忠讲到:“今年,中国化学会与陶氏化学第二次合作,共同为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的发展而努力,鼓励中国学生在化学方面取得优异成绩。我们感谢陶氏化学对大赛的支持。本着共同的使命,中国化学会和陶氏一起努力,激发青年人,特别是青少年,对化学的兴趣,鼓励他们投身到化学的发展中,鼓励他们为化学学科的未来发展而不懈努力。”

陶氏化学亚太区核心研发部首席科学家冯少光博士表示:“作为一家具有良好企业社会责任感的领先企业,陶氏在中国一直努力于将化学科学和青年教育融合到各类合作项目之中。陶氏非常珍视与中国化学会的合作机会,双方共同努力向年轻一代倡导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精神,帮助他们理解化学的奥妙,鼓励年轻一代探索化学知识的乐趣。我们将继续致力于青年化学家的培养和学科人才的传送,这既符合陶氏的企业价值观,又具备深远的社会意义。”

“全国高中学生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始于1984年,每年约有15万名酷爱化学的高中学生热情参与。竞赛一直致力于普及化学知识,激励中学生接触化学发展的前沿,了解化学对科学技术、国民经济和人民生活以及社会发展的意义,学习化学家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以培养中学生学习化学的兴趣和创造精神,探索早期发现和培养优秀学生的思路、途径和方法,促进化学教学新思想与新方法的交流,推动大学与中学的化学教学改革,提高我国化学教学水平,产生积极作用。每年,在全国化学竞赛的基础上,选拔成绩优异的学生参加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IChO),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

中国化学会秘书长杨振忠研究员讲话

中国化学会副秘书长安立佳研究员担任主持

中国化学会向陶氏化学颁发捐赠证书

陶氏化学亚太区核心研发部首席科学家冯少光博士讲话

吉林大学化学学院院长杨文胜教授讲话

学生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