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与陶氏化学举办青少年化学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1日

2014年8月20日,第46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IChO)中国队4位获奖学生参观了陶氏在亚太地区的创新中心——上海陶氏中心,并与他们展开了一系列的互动与交流,为他们提供了一次独特的持续学习的体验,借此进一步激发中国青少年对科学的热爱和在化学领域寻求职业发展的兴趣。

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是中国最负盛誉的中学生学科比赛之一。从2014年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脱颖而出的四位优胜者组成了中国队,参加了7月底在越南河内举行的2014年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并获得了2枚金牌和2枚银牌。从2013年开始,陶氏作为中国化学会的合作伙伴,已经连续两年赞助了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

本次活动由中国化学会和陶氏共同举办,活动除了安排四位获奖学生参观上海陶氏中心以外,陶氏还与四位优胜者分享了陶氏的创新历程和故事,邀请陶氏的科学家们、高管和员工与他们举行了多场知识分享,并为他们更好地理解商业环境和寻求未来的职业发展提供了指导和建议。这四位优胜选手也与陶氏家长俱乐部分享了他们的成功故事,并参观了上海科技馆。在那里,他们与来自民工子弟学校的30名学生展开了充分的互动,鼓励他们更加努力地学习。

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始于1984年,其前身是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如今已吸引了每年约15万名热爱化学的高中学生的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