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5化学学科发展报告》开题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9日

2014年9月18日,我会在北京召开了《2014-2015化学学科发展报告》开题会,来自学科/专业委员会的30多位专家出席了本次开题会。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学术交流处调研员黄珏,中国化学会副秘书长杨国强、林金明、刘正平、方智、郑素萍参加了开题会。

会议由郑素萍副秘书长主持。黄珏处长简单介绍了科协学科发展报告在内容、结构和范式上的编制要求,分享了学科发展报告项目开展以来的经验教训,并对中国化学会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杨国强副秘书长介绍了《报告》的提纲、思路和初步设计,并对《报告》的组织撰写提出了要求。与会专家就本次学科发展报告定位、整体框架和报告内容等进行了充分交流。经过专家们的热烈讨论,会议明确了学科发展报告的写作高度和目标,提出了报告大纲的初步修改意见,并确定了编制工作的进度安排。

中国化学会于2006年、2008年、2010年和2012年已连续四次出色完成了《学科发展报告》的组织编撰,获得了中国科协的高度认可,2014年再次承担了该项任务。《化学学科发展报告》定期归纳化学领域的研究进展,梳理化学学科的发展方向,是对中国化学研究发展的重要总结,也是记录学科发展的重要史实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