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承担《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化学学科编纂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3日

受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委托,中国化学会承担了《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化学学科的编纂工作。

在中国科协的大力支持以及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的统一协调下,《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化学学科已全面启动。自3月24日编委会正式成立并启动分支条目表征集工作后,2015年6月19日,中国化学会再次召开编委会会议,对条目表征集阶段工作进行总结,对分支条目表进行研究确定,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

《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化学学科由白春礼院士担任主编,设立8个分支,姚建年院士、周其凤院士、汪尔康院士、柴之芳院士、张礼和院士、严纯华院士、张希院士和丁奎岭院士担任副主编暨分支主编。

《中国大百科全书》作为国家级大型出版项目,是我国科学文化事业一项重要的基础性、标志性、创新性工程,是国家科技和文化软实力的象征。白春礼主编对化学学科编撰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各位编委专家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投入到百科工作中来,高质量地完成化学学科的编纂工作;希望中国化学会与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紧密联系,配合好编委会各项工作,确保《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化学学科编撰工作的高质高效。

附:

《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化学学科编委会名单

学科主编:白春礼院士

副 主 编:姚建年院士(物理化学分支)、周其凤院士(高分子化学分支)、汪尔康院士(分析化学分支)、柴之芳院士(核化学与放射化学分支)、张 希院士(综论分支)、严纯华院士(无机化学分支)、丁奎岭院士(有机化学分支)

综论分支

主编:张 希院士

副主编:段连运教授

无机化学分支

主编:严纯华院士

副主编:陈小明院士

副主编:王颖霞教授

有机化学分支

主编:丁奎岭院士

副主编:周其林院士

副主编:吴毓林研究员

物理化学分支

主编:姚建年院士

副主编:韩布兴院士

副主编:帅志刚教授

分析化学分支

主编:汪尔康院士

副主编:张玉奎院士

副主编:陈义研究员

高分子化学分支

主编:周其凤院士

副主编:董建华教授

副主编:何嘉松研究员

核化学与放射化学分支

主编:柴之芳院士

副主编:王祥云教授

化学生物学分支

主编:张礼和院士

副主编:席真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