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赛队员赴上海参加青少年化学文化交流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4日

2015年8月18-20日,4名在第47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IChO)中取得历史最好成绩的中国代表队队员欧阳一夫、彭路遥、于航和鲁亮应邀赴沪访问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合作伙伴-陶氏化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并参加了由中国化学会与陶氏化学共同举办的青少年化学文化交流活动。

4位学生与陶氏领导合影

4名学生参观了陶氏在亚太地区的创新中心-上海陶氏中心和张家港工厂。在上海陶氏中心,他们就“企业招聘”、“化学知识工业化”等方面与陶氏领导和志愿者展开了一系列的互动与交流;在陶氏张家港工厂,他们接受了化学安全培训,参观化学品生产线和参加由陶氏化学人事部门讲授的职业发展讲座。通过此次参观,学生们不但了解了化学品的生产过程及化学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更加深入的体会到了化学化工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的不可替代作用,增强了对化学的理解和热爱。

4位学生参观陶氏张家港工厂

4名学生还受邀参加了上海久牵少年宫科学课,带领来自民工子弟学校的小学生们一起做化学趣味实验,切身体会为社会和他人付出的意义,领悟公益的意义。

4位学生与小学生们一起做实验

中国化学奥林匹克(CChO)是中国化学会举办的面向全国高中学生的化学竞赛活动,每年举办一次,从中选拔4名队员参加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IChO)。2015年在阿塞拜疆举行的第47届国际奥赛中,由欧阳一夫、彭路遥、于航和鲁亮组成的中国代表队全部获得金牌,更分列本次国际奥赛总成绩前四名,创下历史最好成绩。

陶氏化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Dow Chemical)自2013年起称为“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合作伙伴,对该项活动提供支持,促进了化学竞赛活动的提升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