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领导人论坛研讨提升化学形象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2日

7月2日上午,化学领导人论坛(Chemistry Leadership Forum)于中国化学会第30届学术年会期间举办。论坛的主题为“共同提升化学正面形象”。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张希院士、美国化学会主席Nelson教授、英国皇家化学会执行CEO Pain博士、在中国台北的化学会主席陶玉台教授、赢创大中国区总裁Klasen博士以及爱思唯尔高级出版人Daalen博士分别围绕主题作了精彩报告。

化学正面形象一直是化学工作者关心的问题,面对社会上对化学的误解和歪曲,各国化学会及国际化学企业、化学出版单位都甚为重视,在宣传化学科普、引导社会关注化学的正面作用等方面都有不同的经验。论坛对提出问题、统一认识、交流经验提供了极好的平台。

副秘书长帅志刚教授主持论坛。论坛吸引了百余名化学同仁及“英才计划”中学生前来参加,精彩的报告与现场的交流互动得到与会者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