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期刊集群平台上线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8日

7月1日,中国化学会第30届学术年会开幕式上,副理事长周其林主持中国化学会期刊集群平台发布仪式,宣布期刊集群平台(www.ccspublishing.org.cn )上线试运行。

中国化学会期刊集群平台,以学会现有学术期刊为基础,整合现有期刊,实现平台统一、信息共享、数据积累和跟踪分析各项功能,克服现有期刊单刊发展的瓶颈和弊端,力求集群化发展模式。通过集群建设,期刊数据的整合,形成中国化学会的独有学术资源及可持续性市场模式,为推动我国学术资源建设发挥作用。

学会全面梳理期刊的发展状况,制定了“传统期刊力求创新,合作期刊汲取经验,打造学会期刊集群,自主创办旗舰新刊”的发展规划,2015年起,启动期刊集群的建设。目前,集群平台一期搭建完成,部分期刊上线试阅读,已完成大学化学、物理化学学报、燃料化学学报、无机化学学报、催化学报、色谱、分析化学、化学教育部分刊期的导入工作。

学会十分重视学术期刊的发展和提升,目前,主办或联合主办学术期刊24种,其中英文期刊8种,SCI收录期刊15种,是我国化学领域学术期刊的主要组成。近年来,在全国化学家和化学工作者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中国化学会的期刊质量、办刊水平及期刊的影响力有所提升,呈现出令人期待的发展态势。

发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