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举办继续教育系列课程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0日

7月1日-3日,中国化学会于第30届学术年会期间面向参会代表举办继续教育(Training Course)系列课程。课程连续举办三场,主题分别为“实验室安全管理”、“科技前瞻分析”和“科技论文写作”。课程免费开放,报名参加,共吸引了500余位代表参加学习。

中国化学会常务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科学部常务副主任陈拥军研究员以“中国科技表象背后”为题,讲解当前中国科技现状及趋势,分析当今中国科研的长处和弊端,为科技工作者特别是青年科学家理清科研思路,明确责任义务,并号召大家坚守科学标准,坚持专业判断,共同创造和维护一个良好的科研环境。

“实验室安全管理”课程邀请陶氏化学亚太区安全、环境与健康负责人张静女士授课,系统性讲解实验室布局的安全考量、变更管理流程及化学品暴露的风险评估方法,分享安全管理经验,剖析科研机构、院校自上而下各个层面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各自所扮演的角色和应承担的责任。

爱思唯尔化学高级出版人Rob Van Daalen先生讲授科技论文写作,以青年化学工作者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详细阐述了科技论文的写作和投稿的一般流程、注意事项,从编辑的角度分析科技论文从收到投稿到评审结束的全过程,对一些常见的问题给出解答和建议。

Training Course系列课程是中国化学会在继续教育领域工作的重要举措,自2014年第29届学术年会期间首次开设以来,已针对化学工作者实际需求,论文写作、海外留学、实验室安全、实验室管理等内容专设课程,受到化学工作者欢迎。

培训课现场提问

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