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化学元素周期表年开幕式在巴黎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2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1月29日(当地时间),法国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办“International Year of the Periodic Table of Chemical Elements”(国际化学元素周期表年,IYPT2019)开幕式,IUPAC主席、北京大学周其凤教授,IYPT管理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帅志刚教授,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工作者委员会委员、华东师范大学姜雪峰教授代表中国化学会前往出席开幕式。会议期间,周其凤教授受邀参加周期表和跨学科发展概念圆桌会议并做主题发言;姜雪峰教授作为亚洲地区代表在开幕式上做“世界杰出青年科学家报告”。

由中国化学会与美丽科学团队联合打造的科普视频《重现化学》被组织方选为开幕式素材,在开幕式上进行了播放,吸引了国际化学领域的广泛关注。

化学元素周期表是科学界最重要的成就之一。作为一种独特的工具,它使科学家能够预测地球上和宇宙中物质的外观和性质。1869年被认为是Dmitri Mendeleev(德米特里•门捷列夫)发明元素周期表的一年,2019年是元素周期表诞生150周年。联合国大会宣布2019年是“国际化学元素周期表年”(IYPT2019)。2019年同时是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成立100周年(IUPAC100)。全世界范围将有一系列的庆祝活动来纪念意义非凡的2019年。中国化学会也将联合社会各界举办相关庆祝活动,国际化学元素周期表年中文网站目前已上线,更多精彩请关注https://www.chemsoc.org.cn/IYPT2019/

 

 

周其凤教授在开幕式致辞

 

 

姜雪峰教授在开幕式做“世界杰出青年科学家”报告

 

 

《重现化学》在开幕式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