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PAC- NHU国际绿色化学进步奖开放申请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7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IUPAC)与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Zhejiang NHU Company Ltd.)于2019年面向全球联合设立了一个全新的绿色化学领域国际奖励,IUPAC-Zhejiang NHU International Award for Advancements in Green Chemistry,以推动绿色化学的发展,彰显科学对人类进步的价值。

这是国内企业首次与IUPAC合作设立的学术奖励,授奖范围涵盖了绿色化学领域所有的相关主题,例如绿色和可再生原料、绿色合成路线、绿色溶剂、绿色催化、绿色产品、绿色能源、可持续发展化学等等。

该奖励每两年颁发一次,将重点介绍获奖者在绿色化学工作中的贡献,并将其传播至全球范围。除了奖金,获奖者将在获奖后的一年内,受邀在IUPAC出版物 Pure and Applied Chemistry 上发表一篇综述文章。

首届奖励将于2019年7月在巴黎举办的世界化学大会(WCC)闭幕式上颁发。

 

奖励类型

1. 处于职业生涯初期的青年化学家

奖励3人,每位获奖者将获得2000美元奖金。申请者需要获得博士(或同等)学位,申请时需提交填写完整的申请表格,其中包括一篇申请者对其可持续发展化学相关工作的介绍,该介绍要求不超过1000字,并用英文撰写。

2. 富有经验的化学家

奖励1人,获奖者将获得10000美元奖金。获奖者应在整个职业生涯中为绿色化学或可持续发展化学做出重大贡献。

 

申请方式

在线申请:https://iupac.org/iupac-zhejiang-nhu-international-award/

 

申请截止日期

2019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