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举办“镜见创新——发现科学之美”主题摄影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科协办函调字〔2019〕127号

 

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举办“镜见创新——发现
科学之美”主题摄影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全国学会、协会、研究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副省级城市科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协: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宣传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一代代科技工作者投身创新报国实践的重大贡献和感人事迹,经研究,中国科协决定举办“镜见创新——发现科学之美”主题摄影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中国科学家精神,用图像记录共和国70年科技巨变,用镜头折射一代代科技追梦人的默默坚守与奉献,通过科学与艺术交融的方式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科技工作者的时代风采,营造尊重人才、尊崇创新的浓厚社会氛围,为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科协

承办单位:中国图片集团、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

三、活动时间

征集:2019年7月10日—8月10日

评选及公示:2019年8月

展览:2019年9-10月

四、作品主题

1.记录新中国70年来重大科技成就,特别是能够反映重大科技成就背后科技工作者故事的珍贵照片;

2.体现中国科技工作者在科学道路上不懈探索的执着之美,以及记录取得重大发现和突破时的精彩瞬间;

3.体现基层科技工作者的平凡之美,如在田间地头、企业车间、手术台前、三尺讲堂、实验室中、科考野外、施工现场、科普一线的工作科研场景,从平凡中见精神;

4.体现科学原理、科学知识及科学魅力的创新性兼具视觉的摄影作品。

五、投稿方式

1.投稿作品为jpg格式,每个作品数据量大小在2兆以内;

2.单张照片请注明图片说明(含拍摄时间、拍摄者、画面人物信息及地点为佳);

3.组照请注明整组照片信息、单张照片说明(含拍摄时间、拍摄者、画面人物信息及地点为佳)。

六、投稿平台

投稿者可登陆活动官方平台http://cast.cicphoto.com网站上传作品资料。

七、参与权益

入展作品每组将获得稿酬2000元人民币(税前),并有机会在自然(《Nature》)及中国一流科技期刊刊登,获得入选证书及结集出版和巡展等其他荣誉。

八、工作要求

请各全国学会、地方科协广泛组织动员学会会员和本地区科技工作者参与活动,积极推荐报送优秀作品,结合实际加大宣传力度。全国学会可推荐10组以上作品,地方科协可推荐20组以上作品。

中国科协将结合征集的优秀作品,9月中旬在京举办展览,并邀请全国学会和地方科协代表出席展览开幕式。

 

 

 

中国科协办公厅

2019年7月18日

(联系人:徐艳双 010-68574158  李 珂 1336674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