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办公室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9日

  中国化学会是从事化学或与化学相关专业的科技、教育工作者自愿组成并依法注册登记的学术性、公益性法人社会团体。中国化学会办事机构挂靠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因工作需要,中国化学会办公室公开招聘业务主管2人。
  一、岗位需求
  科普工作主管1人,行政主管1人。
  二、岗位职责
1、科普工作主管
  在学会秘书长班子和办公室主任的领导下,承担学会科普及相关工作。主要职责包括:负责制定并实施学会年度科普计划;积极申请并承担中国科协科普项目;围绕化学科普热点,组织开发形式多样的科普作品,包括科普图书、科普文章、影视、摄影、漫画等;开发建立科普网站和资源共享平台;建立并联络科普工作委员会;建立并维护科普专家库;承办学会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行政主管
  在学会秘书长班子领导下,协助办公室主任承担学会日常工作和能力提升及组织建设工作。主要职责包括:负责与中国科协、民政部及相关上级部门的日常工作联络和文件报送;负责学会年检、年鉴及相关工作;负责学会的文秘档案工作,统一管理学会的印章,负责学会办公会议的安排;负责学会的人事和福利薪酬管理工作;负责来宾的接待工作;兼任学会出纳工作;负责与挂靠单位相关部门的协调、联络工作;负责与工会、党支部的联络工作;承办学会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任职条件:
1、化学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
2、具有扎实的中英文写作能力、表达能力和相关工作经验;
3、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和组织协调能力,具有一定的公文写作能力;
4、为人正直诚实,有责任心和主动服务意识。
  四、聘后待遇及管理
  所聘人员实行合同管理,其人事、工资、保险、福利等参照国家、中国科学院对事业单位的相关规定,以及化学所和学会制定的规章制度执行。
五、应聘要求
1、非应届毕业生应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
2、应聘者须提供以下材料:
  (1)个人简历及本人照片一张;
  (2)应聘岗位陈述(简述对岗位的理解、个人应聘优势、工作设想等,800字左右);
  (3)能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相关资料(学历、学位证书、获奖证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证明材料、代表性论文等),建议打包压缩发送。
3、符合上述任职条件的应聘者,请将应聘材料发至wangyr@iccas.ac.cn。邮件标题格式为:应聘岗位名称姓名。报名时间截至2014420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亚茹
wangyr@iccas.ac.cn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