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关于组织参加中国科协第七届科技摄影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0日

尊敬的各位会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部署,更好地以影像创作的方式艺术地展示科技发展、传播科技信息、诠释科技成果、普及科技知识,彰显广大科技工作者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过程中的形象和风采,激发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同时引导公众关注科技、了解科技,激发公众对科学的好奇和探究,中国科协拟于2015年9月,在中国科协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感•触科学——2015年前沿科技魅力主题展”期间,举办第七届科技摄影展(以下简称“摄影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题

创造•分享——视觉诠释科学技术

二、内容

摄影展分为四个部分,主要展示2014-2015年间的年度科技事件、科技成果、科技人物,以及科技工作者拍科学的摄影作品。

(一)2014—2015年度科技事件

体现年度具有重大影响、体现创新精神、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科技事件;体现各全国学会在“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中服务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的典型成果与实践。

(二)科技成果

体现年度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科技成果。

(三)科技人物

反映科技工作者形象、风貌或具有代表性瞬间影像。

(四)科技工作者拍科学

展示科技工作者的优秀摄影作品。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协办单位:有关全国学会、省市科协,有关媒体和摄影机构

承办单位:《数码摄影》杂志社

四、工作安排

(一)作品征集

1、欢迎全国各行各业的科技工作者提交符合要求(见附件1)的摄影作品;

2、欢迎各全国学会和地方科协、有关媒体和摄影相关机构参与组织工作和作品推荐,广泛动员本领域科技工作者提交作品,也可针对重点科技事件、科技成果、科技人物自行组织实地拍摄,并按照摄影展要求(见附件1)组织对作品的筛选,推荐能真正体现本单位、本地区及本专业领域科技特色的优秀作品。

(二)作品评审

组织专家评审,遴选出参展作品。

(三)成果应用

入选作品将在中国科协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感•触科学——2015年前沿科技魅力主题展”期间,在中国科技馆展出,并颁发参展证书。

展览结束后,展出资源移交至中国科技馆;参展摄影作品制作成电子书以及中国数字科技馆所需的电子文件,作为科普资源使用。

摄影作品及相关视频进行在线传播。在展览时及展览后对作品进行网上及移动终端再传播,扩大受众面。

五、参加办法

如果您有兴趣参加,请于2015年7月10日前,将选送摄影作品,连同作品登记表(见附件3),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wangyr@iccas.ac.cn

期待您的参与,并请将活动信息传递给您身边对活动感兴趣的同学、同事或朋友。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王亚茹

电 话:010-62625584

电子信箱:wangyr@iccas.ac.cn

邮寄地址:北京2709信箱中国化学会

邮 编:100190

附件:1.作品要求

2.图注要求及示例

3.第七届科技摄影展参展作品登记表

中国化学会

2015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