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5日

各位理事:

中国化学会女化学工作者委员会:

根据中国科协《关于开展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科协发组字〔2015〕56号)》精神,我会开始组织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候选人推荐工作。将采取由中国化学会理事和中国化学会女化学工作者委员会委员推荐提名,本会组织专家进行评议的方法,确定我会推荐人选,嗣后报中国科协参加评选。

一、评选范围和条件

(一)热爱祖国,具有“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及“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学风正派;

(二)在基础科学或生命科学领域取得重大发现、重大成果或提出重要创新思想;

(三)45周岁以下(含45周岁,1970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女性公民;

(四)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工程技术领域或涉密领域不包含在评选范围内。

本会重点关注中国化学会会员。

二、推荐办法

(一)提请各位理事和女化学工作者委员会委员根据所了解情况,积极在本领域、本地区内推荐符合条件的候选人。每位理事和女化学工作者委员会委员推荐候选人名额不限。

(二)鼓励背对背推荐方式。推荐人仅须填写《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女化学家奖候选人推荐信息简表》(以下简称《简表》,见附件)。《简表》电子版(Word版本)由推荐人发送至学会秘书处(联系人:王亚茹,邮箱:wangyr@iccas.ac.cn),截止时间为2015年7月31日。

(三)学会秘书处汇总推荐候选人情况,并核验符合推荐条件的有效人员,组织同行专家评审,确定中国化学会拟向中国科协推荐的人选。

(四)在征得被推荐人同意后,请被推荐人按照中国科协要求准备各项资料,正式由中国化学会向中国科协进行推荐(不超过2名)。

推荐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候选人的有关规定和详情,可登录中国科协网站(www.cast.org.cn),参阅《关于开展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如遇问题,请与中国化学会秘书处联系。

三、联系方式

中国化学会秘书处

联系人:王亚茹

电 话:010-62625584

传 真:010-62568157

邮 箱:wangyr@iccas.ac.cn

地 址:北京市中关村北一街2号,中国化学会(100190)

附件: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化学家奖候选人推荐信息简表

中国化学会

2015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