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办公室工作人员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9日

中国化学会是从事化学或与化学相关专业的科技、教育工作者自愿组成并依法注册登记的学术性、公益性法人社会团体。中国化学会办事机构挂靠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因工作需要,中国化学会办公室公开招聘业务主管1人。

一、岗位需求

国际事务主管,负责中国化学会涉及国际及港、澳、台各项事务。

二、岗位职责

1、与中国化学会相关国际组织的日常联系,如:推荐中国委员人选,重要职位竞选;与各组织中国委员日常联络、落实;申办、举办国际组织系列活动;向中国科协上报国际组织每年活动情况,申请当年会费;向国际组织交纳会费,等。

2、国际学术会议。学会主办国际会议、双边会议、海峡两岸会议报批;学会自办或承办国际会议的组织实施。化学会学术交流活动中涉外事务,如接待国际组织及国外学会代表团、组织化学领导人论坛等。

3、组织出访团组及接待外事来访。

4、中国化学会荣誉会士的组织评选及日常联系,年度荣誉会士增选工作的实施。

5、与国际上相关化学会组织的联系,如:合作协议的制定、执行、双边会议、多边会议的管理、人员往来的管理。

6、中国化学会英文宣传材料的制作,化学会网站外事内容的发布,英文页面的更新。

7、与国外合作期刊的有关事宜。

8、其他各项涉外事务,财务中涉外汇事宜,上级交办的其他事务。

三、岗位任职条件

1、化学或英语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

2、熟练的英语书写及口语能力,具备一定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优先;

3、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和合作品质,性格开朗;

4、为人正直诚实,有责任心和主动服务意识。

四、聘后待遇及管理

按照中科院及化学所相关规定执行。

五、应聘要求

1、非应届毕业生应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应届毕业生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优先考虑。

2、应聘者须提供以下材料:

(1)个人简历及本人照片一张;

(2)应聘岗位陈述(简述对岗位的理解、个人应聘优势、工作设想等,800字左右);

(3)能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相关资料(学历、学位证书、获奖证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证明材料、代表性论文等),建议打包压缩发送。

3、符合上述任职条件的应聘者,请将应聘材料发至wangyr@iccas.ac.cn。邮件标题格式为:应聘岗位名称—姓名。报名时间截至2016年3月31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亚茹

E-mail:wangyr@iccas.ac.cn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中国化学会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