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痛悼念闵恩泽先生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7日

2016年3月7日,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闵恩泽在北京逝世,享年93岁。

闵恩泽先生是我国炼油催化应用科学的奠基人、石油化工技术自主创新的先行者、绿色化学的开拓者。从五、六十年代为解决国防和石油炼制急需的系列催化剂研制,到面向新世纪提出并发展的绿色石化科技,闵恩泽先生将一生的研究兴趣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 “责任”成为他人生最好的注解。闵恩泽先生是全国科技工作者的楷模和学习的榜样。

闵恩泽先生1986至1994年任中国化学会第22、23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并曾任中国化学会催化专业委员会、绿色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多年来参与、支持和关怀中国化学会工作,与中国化学会感情笃深,为中国化学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先生驾鹤西去,音容笑貌永存。我们沉痛悼念闵恩泽先生,深切怀念闵恩泽先生!

闵恩泽先生千古!

中国化学会

2016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