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化学会

中文名称:山西省化学会

英文名称:Shanxi Chemical Society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030006

邮箱zhangyong@sxu.edu.cn

电话:0351-7010588

传真:0351-7011688

网站:www.sxshxh.com

第九届理事会(2022-2027)

理事长:郭炜

副理事长:张勇,杨恒权,覃勇,王宝俊,祁贵生,贾建峰,孙永强,赵建国,赵祁红

监事长:魏学红

监事:冯丽恒,黄伟

秘书长:张勇

副秘书长:章日光,张永斌,卞伟,王芳

简介:

山西省化学会成立于1956年,是在中国化学会和省科学技术协会领导下,化学工作者的群众性学术团体。致力于化学基础研究、化学教育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学会现有团体会员单位38家,个人注册会员近千人,分布在科研、文化教育、高校、企事业单位,学会下设三个工作委员会和秘书办公室。多年来,我学会会员在政府、企事业单位的支持下,在学科发展和培养人才方面取得了较大成绩。

近年来,山西化学会不断发展壮大,成为拥有超过千人的学术团体,在山西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学会组织了学术、教学等方面的研讨会议,组织中学生化学竞赛,为青少年的化学教育和科学普及做了多种有益的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化学作为自然科学的一个重要分支,在推动化学基础研究和培育高素质人才都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化学工作者在新的世纪里任重而道远,让我们继承前辈的优良传统,同心协力,开拓进取,努力把我省的化学事业发展到一个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