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上海药物化学学术交流会”在河南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5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5月11日至13日,由河南省化学会和上海市药学会主办、河南大学河南省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解放军第二军医大学药学院和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联合承办的首届“河南—上海药物化学学术交流会”在开封举行。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上海药物所、解放军第二军医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上海市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及美国H.Lee.Moffitt Cancer Center & Research Institte的专家学者,以及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南阳师范学院和河南省科学院等省内高校学者和师生100余人参加本次学术交流会。

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上海药学会张晓敏秘书长和河南省化学会侯益民秘书长代表主办单位讲话,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芬儿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柳红研究员和胡有洪研究员、美国H.Lee.Moffitt Cancer Center & Research Institte的季海涛教授、青年长江学者盛春泉教授、河南师大常俊标教授、郑州大学刘宏民教授和河南大学王超杰教授分别做了报告。

本次交流会的召开,有力促进了国内外药物化学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使广大参会人员了解目前国内外药物化学学科发展的趋势和研究现状,为河南省药物化学学科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