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中国化学会2018年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总结交流会在杭州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6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5月6日下午,中国化学会2018年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总结交流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李灿、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李永舫、湖南大学谭蔚泓、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谢在库等四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应邀作为学术导师代表出席会议,同19位中国化学会青年托举人才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由第一届托举人才青年导师、清华大学王训教授主持。

交流会上,第一届托举人才程靓、陈雨、古志远、胡蓉蓉、蒋尚达、吕珊珊分别就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执行三年以来科研工作、学术科普、取得进展、托举成果以及未来科研方向等方面作报告。第三届托举人才艾克热木·牙生、王冠博、吴永真、徐宇曦、张晓东、朱从青分别作项目启动报告。

在听取托举人才的报告后,四位院士对托举人才所做出的成果和成绩表示肯定,对托举人才在科研方向和面临的困惑等方面分别提供指引,并希望托举人才在中国科协和中国化学会提供的资源和智库的帮助下,脚踏实地工作,坚持优良学风,加强青年人才之间相互合作,以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为良好开始,实现青年人才的共同成长。

本次交流会,同时邀请了第二届托举人才一同聆听学术导师的指导,并参与讨论、交流。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