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中国化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2023年学术交流会在青岛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4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2023年6月16日,中国化学会在山东青岛组织召开中国化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2023年学术交流会。本次会议包括第五届青托项目总结汇报、第六届青托项目中期进展汇报和第八届青托项目启动汇报三个部分。院士导师、青年科学家之友和青托人才等31人参会,会议由中国化学会副秘书长侯仰龙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在每一位青托人才汇报后,青托项目的院士导师和青年科学家之友团队对青托人才的科研设想和方向进行了指导,并就他们在科研工作中可能忽视的问题进行了点拨和探讨。与会的导师团队强调了中国科学家在独立研究和成果创新方面的重要性,鼓励每位青年科学家都要有自己的特色,并注意与导师工作的区别。他们还建议青托人才进行跨学科的交流合作。

中国化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经过八年的实施,已经成为了学会在青年人才工作方面的重要抓手,完善了学会的青年人才体系,并为中国青年科技后备人才队伍的建设贡献了社会组织力量。定期举办的学术交流会为青年科学家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研究成果、分享经验和相互学习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