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东方胶化杯”全国胶体与界面化学研究生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为促进我国胶体化学发展,鼓励这一领域青年学生的进取精神,中国化学会胶体与界面化学委员会特设立全国胶体与界面化学研究生优秀成果奖学金,以表彰优秀的胶体化学专业研究生。

申请资格与范围

全国范围内各大学、科研机构在读的胶体化学专业研究生(含博士生)均有资格申请。申请人应在胶体与界面化学领域取得较为突出的创新性结果。发表一定数量的优秀科研论文(含已接受)。申请人的所有成果必须是在研究生阶段进行或完成的。在职研究生不参与本奖学金评选。对于积极参加全国胶体与界面专业委员会学术活动的科研小组,将采取适度倾斜政策给予支持。

评选程序

(1)本人申请:申请人需提交个人简历(含联系方式)、学术论文发表及已接受目录(含全部作者的正确顺序、期刊、年、卷(期)、页),科研工作自评,论文工作概况。发表论文的PDF文件。已接受文章须具备期刊的接收函(含Email)。并说明参加胶体与界面化学专业委员会的会议情况。

(2)单位推荐:申请人须有本单位两名副教授以上职称的老师(含导师)推荐。各单位原则上最多推举两名。

(3)专家评审:由胶体与界面化学专业委员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获奖名单。

评选进程

2020年3月2日前递交个人申请与推荐材料(含电子版和有签字的纸版,特别注意提醒申请人及推荐人必须签字),经专家评审后于2020年4月正式公布并举行颁奖仪式。

 

联系人:黄建滨

电话:13701353283

邮箱:jbhuang@pku.edu.cn

地址: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邮编:100871

 

本奖学金的设立获得了北京东方德菲胶体化学仪器有限公司大力支持与独家赞助。

本奖项评选工作的最终解释权在中国化学会胶体与界面化学专业委员会。

 

 

中国化学会胶体与界面化学专业委员会

2019年12月

2019年12月02日
中国化学会设立的学术奖励
主会奖励/Master
学科/专业委员会奖励/Branches
欢迎赞助奖励、合作设奖
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 . 中国化学会奖励办公室
  • . 联系人:岳老师
  • . 电 话:010-82449177-885
  • . 邮 箱:ccsawards@chemso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