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二届“中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青年化学奖”的申请通知

化会字[2009]第019号

各省、市、自治区化学会或化学化工学会:
本会理士:
团体会员单位:

中国化学会与英国皇家化学会于2007年共同设立“中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青年化学奖”,为鼓励中国青年化学科研工作者开拓创新的科学研究工作,不断提高科学研究水平。根据本项奖励条例规定,现在开始受理第二届“中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青年化学奖”的申请。

希望广大青年化学工作者积极参与。奖励范围涵盖化学的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诸领域。

地方学会、本会理事和团体会员单位均可推荐符合条件的青年化学工作者申请。

申请事项通知如下:
1. 申请要求、评选条件及标准、申请及评选办法、奖励的评审与颁发,详见中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青年化学家奖“条例”(附后);
2. 申请人年龄须是1969年1月1日以后出生者(请提供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非中国化学会会员在申请时请办理会员手续。
3. 申请人申请材料包括申请表、个人简历、论文等一式三份(需提供原件一份,其余可复印,申请表可在中国化学会网页下载
www.ccs.ac.cn)。
4. 推荐名额要求:各省化学或化学化工学会推荐申请人不超过四名,本会理事推荐不超过二名,各团体会员单位为二名。
5. 申请材料一般不退,请自留底稿,申请材料必须齐全,材料不全不予评审。
6. 截止日期为2009年6月20日,逾期不再受理。申请人请按下面地址将申请材料寄至中国化学会办公室。

联系人:白温路.电话:010-62564020.电子邮件:wlbai@iccas.ac.cn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北一街2号.邮编:100190

专此通知

中国化学会
2009年4月28日


“中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青年化学奖”条例(试行)

为进一步加强中国化学会与英国皇家化学会的合作,英国皇家化学会与中国化学会共同在中国设立‘中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青年化学奖’,用于鼓励中国青年科研工作者在科研工作中开拓创新、积极进取。

评选条件及标准

根据中国化学会与英国皇家化学会的协议,奖励范围涵盖化学的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诸领域。

年龄在四十周岁以下的优秀的青年科学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均可参加评选:
1.在其研究领域中,确有新的发现或创新发展,观点明确、数据完整、结论可靠。
2.其研究工作中提出新的理论或观点,确属首创,有一定的发展潜力。
3.上述研究成果必须是申请者本人独立完成或申请者主持的研究工作。在国外进行的工作不在征选范围之内。

申请

1. 申请人及其科研工作需经本人所在单位确认,在评选当年按本年度通知要求向中国化学会办公室递交申请材料,逾期不再受理。
2. 申请材料一式三份,包括个人简历,研究工作介绍以及曾公开发表的论文。
3. 申请材料一般不退,请自留底稿。
4. 申请材料必须齐全,材料不全者不予评审。

奖励的评审与颁发

本项奖励每年申请一次,每两年评选一次,奖励优秀青年科学家4名,奖励金额为每人1500英镑。评选工作应在当年中国化学会年会前完成,若无入选者,可以空缺。评选工作由中国化学会负责组织安排。评选结果经中国化学会和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商后,在随后的中国化学会年会上宣布,并颁发奖励证书。并可安排在年会上报告。

凡已获国家或省、部级奖励的成果,不再属评选范围。

本项奖励实施条例自2007年开始实行,由中国化学会负责相应的解释。如在实施过程中发现不完善之处,将酌情修订相应条款。

下载此表格

2009年11月25日
中国化学会设立的学术奖励
主会奖励/Master
学科/专业委员会奖励/Branches
欢迎赞助奖励、合作设奖
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 . 中国化学会奖励办公室
  • . 联系人:岳老师
  • . 电 话:010-82449177-885
  • . 邮 箱:ccsawards@chemso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