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青年环境化学奖

      “中国化学会青年环境化学奖”设立于2019年,由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负责运行和管理。旨在表彰和奖励在环境化学相关基础研究、应用与技术开发以及环境化学教学中做出突出成绩,有良好的科学道德与学风,能在青年同行中树为榜样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从而推动造就学术带头人,促进青年科技人才脱颖而出,健康成长。每2年评选1次,每次表彰不超过10名获奖者。

◆授奖对象

      中国化学会青年环境化学奖授予年龄不超过40周岁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中国化学会会员:

1. 基础及前沿研究领域:从事环境化学科学研究工作且相对独立开展工作,在环境化学研究领域中,有新的发现和新的创造,或已取得系统性或阶段性创新成果,对学科发展起到推动作用。候选人应为科研成果的首要贡献者。

2. 应用及环境工程领域:在环境化学及相关领域取得独创或革新性技术突破,能够解决某一方面的技术难题并取得实效,对环境保护做出相应的贡献。候选人应为科研成果的首要贡献者。

3. 环境化学教育:在环境化学教育的理论或实践中取得创新性成果,效果显著,已经或能够形成示范并具有推广价值。上述成果应在国内取得,候选人应为科研成果的首要贡献者。

◆产生办法

      中国化学会青年环境化学奖候选人由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推荐产生。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奖励工作委员会负责奖励的评审工作。

◆宣传公告

      在全国环境化学大会上公布授奖结果,颁发奖金和获奖证书。

 中国化学会青年环境化学奖历届获奖人 

中国化学会设立的学术奖励
主会奖励/Master
学科/专业委员会奖励/Branches
欢迎赞助奖励、合作设奖
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 . 中国化学会奖励办公室
  • . 联系人:岳老师
  • . 电 话:010-82449177-885
  • . 邮 箱:ccsawards@chemso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