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分子筛奖

        为奖励我国分子筛领域科学工作者的学术成就和突出贡献,促进我国分子筛学科的发展,中国化学会分子筛专业委员会于2017年首次设立“中国化学会分子筛奖”,中国化学会分子筛奖下设“中国化学会分子筛终身成就奖”、“中国化学会分子筛成就奖”、“中国化学会分子筛青年奖”和“中国化学会分子筛新秀奖”。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与全国分子筛学术大会召开年同步)。

◆授奖对象

        “中国化学会分子筛终身成就奖”是分子筛专业委员会颁发的最高学术奖励。奖励终身为推动中国分子筛及多孔材料科学和技术领域的发展做出重大贡献并得到广泛认同的中国科学工作者。获奖者应具备严谨的学风,在国内外分子筛及多孔材料领域有重大的影响和高度的认可。每两年评选一次(与全国分子筛学术大会召开年同步),一般每次评选一人。由中国化学会分子筛专业委员会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如无合适人选,可以空缺。

        “中国化学会分子筛成就奖”是奖励近年在分子筛及多孔材料科学和技术研究中做出原始创新性或创造性成果、对中国分子筛及多孔材料科学的发展或对中国分子筛及多孔材料重大应用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科学工作者。获奖者应具备严谨的学风,在国内外分子筛及多孔材料领域有较大的影响和较高的认可。每两年评选一次(与全国分子筛学术大会召开年同步),一般每次评选一人。由中国化学会分子筛专业委员会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如无合适人选,可以空缺。

        “中国化学会分子筛青年奖”是奖励在分子筛及多孔材料科学和技术研究中做出创造性成果、为分子筛及多孔材料科学和应用的发展做出突出成绩的中国青年科学工作者,获奖者应具备严谨的学风,在国内外分子筛界有一定的影响和认可。每两年评选一次(与全国分子筛大会召开年同步),一般每次评选不超过二人(年龄在45岁以下,12月31日前不超过45岁)。由中国化学会分子筛专业委员会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如无合适人选,可以空缺。

        “中国化学会分子筛新秀奖”是奖励在分子筛及多孔材料科学和技术研究中独立做出具有一定显示度或创造性成果、具有发展潜力的中国青年科学工作者。每两年评选一次(与全国分子筛大会召开年同步),每次评选不超过四人(年龄在35岁以下,12月31日前不超过35岁),由中国化学会分子筛委员会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如无合适人选,可以空缺。

◆宣传公告

        “中国化学会分子筛终身成就奖”获奖者在当届的全国分子筛大会上领奖,并作大会邀请报告;“中国化学会分子筛成就奖”获奖者在当届的全国分子筛大会上领奖,并作大会邀请报告;“中国化学会分子筛青年奖” 获奖者在当届的全国分子筛大会上领奖,并作分会邀请报告;“中国化学会分子筛新秀奖” 获奖者在当届的全国分子筛大会上领奖,并作分会口头报告或邀请报告。

◆奖励条例

中国化学会分子筛专业委员会奖励条例

 中国化学会分子筛奖历届获奖人 

中国化学会设立的学术奖励
主会奖励/Master
学科/专业委员会奖励/Branches
欢迎赞助奖励、合作设奖
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 . 中国化学会奖励办公室
  • . 联系人:岳老师
  • . 电 话:010-82449177-885
  • . 邮 箱:ccsawards@chemso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