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物理有机化学奖

        中国化学会物理有机化学系列奖项设立于2011年,旨在鼓励创新性物理有机研究,推动我国物理有机化学相关研究领域的发展。

◆授奖对象

        “中国化学会物理有机化学奖”候选人须具备以下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

2. 在中国从事物理有机化学研究工作,具有良好的科学素质和道德;

3. “物理有机化学终身成就奖”和“物理有机化学成就奖”授予为中国物理有机化学发展做出重大贡献,或者在物理有机化学研究领域具有重要国际影响、获得国内物理有机学界公认的杰出科学家;

4. “物理有机化学奖”授予在物理有机化学相关研究领域做出系统性原创工作、国际影响力突出的杰出科学家;

5. “物理有机化学青年奖”授予在物理有机化学相关研究中做出突出成果,年龄在45岁(含)以下的优秀青年科学家;

6. “物理有机化学新人奖”授予在物理有机化学相关研究中表现出色,年龄在35岁(含)以下学术发展潜力突出的青年学者。

        本奖励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物理有机化学奖”2名,“物理有机化学青年奖”2名,“物理有机化学新人奖”2名,可以空缺。“物理有机化学终身成就奖”和“物理有机化学成就奖”不定期颁发。

◆产生办法

        中国化学会物理有机化学奖的申报采用“推荐制”。 中国化学会物理有机化学专业委员会推荐候选人,评奖委员会负责评选。

◆宣传公告

        “中国化学会物理有机化学奖”颁奖仪式在全国物理有机化学学术会议上举行。获奖者获颁证书和奖金,并做获奖报告。

 中国化学会物理有机化学奖历届获奖人 

中国化学会设立的学术奖励
主会奖励/Master
学科/专业委员会奖励/Branches
欢迎赞助奖励、合作设奖
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 . 中国化学会奖励办公室
  • . 联系人:岳老师
  • . 电 话:010-82449177-885
  • . 邮 箱:ccsawards@chemso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