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生命化学奖

        “中国化学会生命化学奖”是中国化学会化学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为奖励我国科学家在化学与生命科学交叉前沿领域做出的卓越成绩而设立的,旨在促进化学,尤其是磷化学和生命科学、医学、药学等相关领域交叉合作,鼓励利用相关化学理论和技术推动生命科学相关领域的研究。

        首笔奖金由赵玉芬院士捐赠。

◆授奖对象

        中国化学会生命化学奖下设成就奖和青年创新奖。

        中国化学会生命化学成就奖:奖励对象为在化学与生命科学前沿交叉领域取得过杰出原创性工作,或解决了领域内的重大科学问题,对学科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我国科学家。奖项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1人,奖励人民币伍万元整。如无合适人选,可以空缺。

        中国化学会生命化学青年创新奖:奖励对象为在化学与生命科学前沿交叉领域取得过原创性工作,或解决了领域内的关键科学问题,对学科发展做出贡献的我国科学家(年龄在40岁以下,授奖当年12月31日前不超过40岁)。奖项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2人,每人奖励人民币一万元整。如无合适人选,可以空缺。

◆产生办法

        确定候选人:候选人需要由两名(及以上)中国化学会化学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推荐产生。

        确定获奖者: 根据提名情况并综合考虑学科发展与平衡、国际影响等因素,由中国化学会生命化学奖评奖委员会完成评审工作,确定获奖者。

◆宣传公告

        在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化学生物学分会或者全国化学生物学年会上公布获奖人,并颁发奖励证书和奖金。

 中国化学会生命化学奖历届获奖人 

中国化学会设立的学术奖励
主会奖励/Master
学科/专业委员会奖励/Branches
欢迎赞助奖励、合作设奖
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 . 中国化学会奖励办公室
  • . 联系人:岳老师
  • . 电 话:010-82449177-885
  • . 邮 箱:ccsawards@chemso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