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庞徐无机合成化学新秀奖

        为培育和激励无机合成化学创新型人才、促进合成化学及其相关领域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学科发展,中国化学会于2024年设立“中国化学会庞徐无机合成化学新秀奖”。由吉林大学庞徐基金会和中国化学会无机化学学科委员会共同设立,庞徐基金会提供资助。新秀奖每年评审一次,每次不超过二人,每人奖励10万元。

◆授奖对象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无学术不端行为。

        (2)我国境内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青年科研人员和在站博士后。申请当年1月1日未满40周岁。获奖者所从事的研究工作应具有显著的创新性,有重要理论或应用价值,推动无机合成化学相关学科的发展。

◆产生办法

        奖励申报采用“推荐申请制”。申请人提交电子申请材料,申请人至少得到两位相关领域教授专家推荐方可成为有效候选人。中国化学会无机化学学科委员会组织聘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组成专家评审组进行评审,产生3位获奖候选人,最终获奖人名单由吉林大学庞徐基金会确定。

◆宣传公告

        获奖人获得10万元人民币奖金及奖励证书。在中国化学会无机学科委员会举办的重要会议,例如中国化学会年会、全国无机化学会议及或全国配位化学会议上举行颁奖仪式。

◆奖金赞助

      吉林大学庞徐基金会

◆奖励条例

      中国化学会庞徐无机合成化学新秀奖评选办法

 中国化学会庞徐无机合成化学新秀奖历届获奖人 

中国化学会设立的学术奖励
主会奖励/Master
学科/专业委员会奖励/Branches
欢迎赞助奖励、合作设奖
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 . 中国化学会奖励办公室
  • . 联系人:岳老师
  • . 电 话:010-82449177-885
  • . 邮 箱:ccsawards@chemso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