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第三届“中国分子筛奖”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为奖励我国分子筛领域科学工作者的学术成就和突出贡献,促进我国分子筛学科的发展,中国化学会分子筛专业委员会于2017年首次设立“中国分子筛奖”,每两年评选一次(与全国分子筛学术大会召开年同步)。2021年将评选“中国分子筛成就奖”、“中国分子筛青年奖”和“中国分子筛新秀奖”,并在2021年9月27日-30 日于青岛召开的第20届全国分子筛学术大会上颁奖。

“中国分子筛成就奖”是奖励在分子筛及多孔材料科学和技术研究中作出原始创新性或创造性成果、对中国分子筛及多孔材料科学的发展或对中国分子筛及多孔材料重大应用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科学工作者。获奖者应具备严谨的学风,在国内外分子筛及多孔材料领域有较大的影响和较高的认可。一般每次评选一人。由中国化学会分子筛专业委员会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如无合适人选,可以空缺。

“中国分子筛青年奖”是奖励在分子筛及多孔材料科学和技术研究中做出创造性成果、为分子筛及多孔材料科学和应用的发展做出突出成绩的中国青年科学工作者,获奖者应具备严谨的学风,在国内外分子筛界有一定的影响和认可。一般每次评选不超过两人(2021年12月31日前不超过45周岁)。由中国化学会分子筛专业委员会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如无合适人选,可以空缺。

“中国分子筛新秀奖”是奖励在分子筛及多孔材料科学和技术研究中独立做出具有一定显示度或创造性成果、具有发展潜力的中国青年科学工作者。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不超过四人(2021年12月31日前不超过35周岁),由中国化学会分子筛委员会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如无合适人选,可以空缺。

“中国分子筛奖”候选人需至少两位分子筛专业委员会或顾问委员会委员推荐,每位分子筛专业委员会或顾问委员会委员至多推荐两名候选人。候选人的申请材料(见本通知附件)需在2021年5月31日之前发送到分子筛专业委员会秘书处(yanw@jlu.edu.cn),候选人的至少两份推荐材料(不超过500字)需由推荐人在2021年5月31日之前发送到分子筛专业委员会秘书处(yanw@jlu.edu.cn)。

中国化学会分子筛专业委员会设立“中国分子筛奖”评选委员会,在2021年7月31日前完成评选。

 

附件:1.中国分子筛成就奖-申请表

          2.中国分子筛青年奖-申请表

          3.中国分子筛新秀奖-申请表

 

 

 

中国化学会分子筛专业委员会

2021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