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六届中国化学会-赢创化学创新奖推荐/申请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为表彰在基础研究及应用研究领域做出具有开拓性、创新性研究成果的中国化学科研工作者,中国化学会和赢创德固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于2011年联合设立了“中国化学会-赢创化学创新奖”。自2017年起,中国化学会-赢创化学创新奖增设“杰出科学家”和“杰出青年科学家”两项子奖。每两年为一届期,每届期授予杰出科学家及杰出青年科学家(40周岁以下)各2名,并给予杰出科学家每人10万元人民币奖金,杰出青年科学家每人5万元人民币奖金。

根据《中国化学会-赢创化学创新奖条例》,我会决定即日起启动第六届中国化学会-赢创化学创新奖的推荐/申报工作,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候选人标准

凡从事非均相连续工艺催化剂、下一代储能电池关键材料、环保新型表面活性剂、用于隔热保温的新材料及新工艺、新型有机硅高分子材料研究领域的中国化学会会员,具备以下条件之一,均可参加评选:

(一)杰出科学家:

1. 在其研究领域中,具有系列性、创造性或创新性的研究成果,相关成果已公开发表,或已得到相关认可;

2. 其研究成果在相应的应用领域中,具有首创性,解决重大关键技术,对生产及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二)杰出青年科学家:

1. 年龄在40周岁以下(含40周岁,1981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独立承担科研工作的能力;在其研究领域中,具有创新性的研究成果,相关成果已公开发表,或已得到相关认可;

2. 年龄在40周岁以下(含40周岁,1981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独立承担科研工作的能力;其研究成果在相应的应用领域中,具有创造性,对生产及经济发展具有促进作用。

上述研究工作应在中国境内完成,在国外进行的工作不在征选范围之内。

二、推荐/申请办法

中国化学会-赢创化学创新奖的申报采用“推荐申请制”。申请人进入中国化学会奖励网站,登录进入“中国化学会学术奖励推荐申请系统”(http://www.chemsoc.org.cn/award/apply/),按照要求填写个人信息及上传附件材料,并选择中国化学会奖励推荐委员会委员(必选)和填写同行专家信息(可选),邀请委员会/同行专家提供推荐意见(系统自动发送邀请信),全部推荐专家总计不超过3位。被奖励推荐委员会委员推荐后方可成为有效候选人,同行专家的推荐意见也会成为评奖的重要参考。具体可参见附件《中国化学会-赢创化学创新奖申请人信息表》样表和《中国化学会-赢创化学创新奖申请指南》。申请人于2021年9月30日前完成在线申请。推荐意见于2021年10月10日前反馈。

三、材料报送要求

(一)电子版材料报送

登录中国化学会学术奖励推荐申报系统(http://www.chemsoc.org.cn/award/apply/)在线填写申报材料。申请人需于2021年9月30日前完成在线申请。

(二)纸质材料报送

报送的纸质材料包括如下:

(1)系统导出的《申请人信息表》;

(2)附件:学术成就陈述(限 1500 字以内,内容包括1.研究内容及所取得学术成就,研究工作的意义、特色和取得的创新创造;2.同行或产业应用情况;3.其他有助于本奖励评价的补充)。

申请人在线完成申请后,下载并打印《申请人信息表》。《申请人信息表》及附件材料用A4纸双面打印,按顺序竖向左侧装订,一式一份(原件),申请人本人签字及所在工作单位盖章后,于2021年10月10日前寄送至中国化学会。

请申请人确保纸版材料内容与网络提交信息一致。申请材料一般不退,请自留底稿。

 

如遇问题及材料寄送,请联系:

联系人:岳老师

电话:010-82449177-885

邮箱:ccsawards@chemsoc.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中国化学会

邮编:100190

 

附件:1.《中国化学会-赢创化学创新申请人信息表》样表

2.《中国化学会-赢创化学创新奖申请指南》

 

 

中国化学会       

2021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