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楠:我为铋代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8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代言元素 Bi(bismuth)

代言人:朱楠  大连理工大学

关于朱楠

朱楠教授的研究方向是智能可穿戴电化学传感器。智能可穿戴传感器是通过手机等无线移动装置远程检测分析底物的过程,利用铋膜所修饰的传感器用于定量测定痕量重金属元素(如锌、镉、铅等)的含量。该铋传感器不仅检测灵敏度高,重现性好,而且铋广泛应用于医药领域,是一种环境保护元素。同时该柔性可穿戴铋传感器具有良好的生物兼容性和复杂环境稳定性(拉伸,弯曲,扭转,折叠等),便于携带式移动操作。将此可穿戴铋传感器结合于智能无线技术,可实现远程精准检测及人工智能大数据构建。

朱楠

古希腊和罗马就使用金属铋,但直到1556年德意志G.阿格里科拉才在《论金属》一书中提出了锑和铋是两种独立金属的见解。1737年赫罗特(Hellot)用火法分析钴矿时曾获得一小块样品,但不知何物。1753年英国C.若弗鲁瓦和T.伯格曼确认铋是一种化学元素,定名为bismuth。1757年法国人日夫鲁瓦(Geoffroy)经分析研究,确定为新元素。

相关链接

Links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Chinese Chemical Society 中国化学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797号